婦人疑似盲腸炎腹痛,連跑3家醫院都因為病人爆量無法收治。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畫面)
婦人疑似盲腸炎腹痛,連跑3家醫院都因為病人爆量無法收治。示意圖/台視新聞(非當事畫面)

新北市一 79歲婦人,1日因為「腹部疼痛」到診所就醫,醫師判斷疑似是「盲腸炎」,開立轉診單,要她趕快去大醫院,但一連去了3間醫院,急診都爆量無法收治,她只好回家休息,不料,3日晚間婦人倒臥在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家屬低調表示, 現在「醫療量能」真的不足 ,媽媽只是單純盲腸炎,卻因為無法就醫離世,相當悲痛。

疑盲腸炎醫院爆量無法收治 短短3天病逝家中

本土疫情嚴峻,雙北大醫院急診室人潮爆滿,儘管社區篩檢站已經分流,但醫療量能吃緊仍出現排擠效應。新北市一名79歲的廖姓婦人,就因為疑似盲腸炎,醫院無法收治,短短3天病逝家中。

據了解,這名廖姓婦人沒有慢性疾病,1日因為下腹劇痛,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就醫,醫師懷疑是盲腸炎,請他轉診到大醫院,沒想到婦人接連跑了3家醫院,都因為急診室爆滿,無法收治,只能回家休息。

婦人短短3天病逝家中。圖/台視新聞

隔天婦人肚子還是很痛,兒子打給各大醫院詢問,依然沒有醫院能收治,3日晚上,兒子一回家,就看到媽媽倒在地上,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盲腸炎難就醫枉送命 家屬悲嘆醫療量能不足

死者家屬低調表示,絕對沒有抱怨任何辛苦的醫護人員,但現在醫療量能確實不足,媽媽單純盲腸炎,卻因為無法就醫喪命,實在悲慟,難以接受。

隨著本土確診數越來越多,擠壓到其他病症的民眾,中央恐怕得有更明確的指引,落實醫療分流,才能避免悲劇重演 。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