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砲火不斷,烏克蘭總統顧問宣稱,攻入鋼鐵廠的俄軍已被擊退。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砲火不斷,烏克蘭總統顧問宣稱,攻入鋼鐵廠的俄軍已被擊退。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情況仍十分危急,儘管烏克蘭總統顧問宣稱,攻入鋼鐵廠的俄軍已被擊退,但亞速營指揮官並沒有證實這個消息,僅表示激烈戰鬥仍持續進行,烏軍處境艱困,廠內的烏軍還釋出他們唱愛國歌曲的影片,強調寧可戰死也不願被俘,似乎有為國犧牲的打算;至於受困鋼鐵廠的平民,聯合國跟紅十字會的車隊將在當地時間週五上午抵達,希望能順利撤出受困廠內的平民。

「烏軍處境艱困」 亞速營指揮官:持續奮戰

烏克蘭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砲火不斷,烏克蘭總統顧問宣稱,攻入亞速鋼鐵廠的俄軍已被擊退,但第一線傳回的消息似乎有所保留,在頓內茨克分離份子的幫助下,俄軍不攻下鋼鐵廠不罷休,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表示,「敵人入侵亞速土地已第三天了,激烈血腥的戰鬥仍持續進行。」

另外,一段影片流出,死守鋼鐵廠的烏軍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唱著軍歌,其中還有女兵的身影,軍歌的內容是寧可戰死也不願被敵人俘虜。

停火開條件 普亭向烏軍喊話「棄械投降」

雖然聯合國跟紅十字會上週末協助撤離受困鋼鐵廠內約一百位平民,但俄國一再違反停火協議,甚至強行攻入鋼鐵廠,導致人道撤離被迫中斷,所幸現在又盼到希望,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葛瑞菲斯表示,前往亞速的車隊6日上午會到,希望能接到仍受困在淒涼地獄裡的平民。

此外,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5日跟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通電話時表示,俄軍已準備好為被困在鋼鐵廠內的平民提供安全撤離通道,外媒表示,廠內數百名烏克蘭戰士的家屬,也迫切希望安排這些戰士撤離,不過普亭強調,烏克蘭應該下令廠內的烏國士兵放下武器並投降。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