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人潮塞急診。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回應人潮塞急診。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中央、地方加開篩檢站、醫院分流篩檢等方式,仍造成不少亂象,如人潮塞爆急診,導致重症者無法即時就醫,或是民眾飆罵醫護等問題,衝突、憂慮不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採檢、疫苗接種場所視同醫療機構,滋擾醫護將有刑責問題,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另外,他也再次呼籲「篩檢不要去塞急診」。

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民眾塞爆醫院、社區篩檢站,人多嘴雜、衝突頻傳,甚至發生有人飆罵醫護三字經、動手動腳等狀況,外界擔憂,在還沒有實施「快篩視同確診」的政策之前,人潮問題仍未能舒緩,中央是否有解決辦法?

滋擾醫護視同犯罪!陳時中:不要以身試法

對此陳時中語重心長回應,任何採檢、疫苗接種場所皆視為醫療機構,所有對醫護人員的滋擾、衝突,都會依據醫療法給予相關刑責處分,他強調「不要以身試法」,也會尋求警政單位協助,在事情發生時主動介入偵查,在疫情嚴重時期,大家也要多體諒醫護。

另外,指揮中心今宣布190家基層診所加入PCR篩檢,對於篩檢量能的壓力會較緩解,但陳時中仍呼籲民眾,「篩檢不要到急診」,尤其現在Omicron輕症者相對多,有其他資源可利用,急診是為了重症、急性的病人所開設,並不是為了檢查、檢驗,造成急診塞住,影響其他更嚴重的病情。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