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再次復燃,Omicron亞型變異株導致26個州的住院率提升,郵輪群聚的海上驚魂也再度上演,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在4日突破100萬大關,CDC預估還會有上升趨勢,統計有8成病歿患者沒接種過疫苗,推算未接種者比起完整接種者的染疫致死率高出20倍。

亞型變種侵襲美國 未接種者病歿風險增20倍

Omicron亞型變種肆虐讓美國疫情復燃,一週內有26個州的住院率提升,全美新冠死亡數更在4日突破100萬大關,美國CDC預測,將看到今年2月以來,全美病歿人數首度出現上升趨勢。

美國CDC統計,從去年4月到12月有8成的病歿患者都沒接種疫苗,截至今年2月,未接種疫苗者染疫死亡風險是完整接種者的20倍。

郵輪嘉年華號逾百確診 旅客隔離竟被公布姓名

另外,郵輪群聚釀成的海上驚魂也捲土重來,一艘從邁阿密開往西雅圖的嘉年華號郵輪,3日靠港,船上超過100人確診,16天的旅途,確診旅客就有11天被關在房間,郵輪確診者表示,船上的疫情發生得很快又很廣,「我們在隔離『監牢』住了11天」,此外,名字更被張貼出來,確診者痛批毫無隱私。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