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布確診足跡卻惹來爭議,市府4日公布的足跡表內,鳳西黃昏市場有肉攤工作人員確診,實際來到公布的地址卻是一間服飾店,而這張似乎有瑕疵的足跡表也引發民怨,對此,市府解釋,過去市場公布都是以GOOGLE MAP的代表地址為標示,同時替遭外界誤會確診的攤商澄清。另外,隨著高雄單日確診數破千,市府宣布不再公布足跡。

高雄疫調惹議!豬肉攤遭錯匡 轟衛生局「製造恐慌」

市府4日公布的足跡表,4月29日在鳳西黃昏市場有肉攤工作人員確診,讓附近豬肉攤商大罵,並在臉書PO文表示,足跡地址根本沒豬肉攤商,唯一的豬肉攤就只有他們夫婦倆,但夫婦兩人都沒確診,質疑市府未查證,根本製造恐慌。

實際來到鳳西黃昏市場,市府公布的足跡地址不是豬肉攤,而是一間服飾店,足跡表似乎有瑕疵,也引發民怨。對此,市府解釋,確診者為40多歲男子,4月29日下午1點半到3點半的確有在黃昏市場的肉攤協助絞肉,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指出,過去公布市場足跡,一向是以GOOGLE MAP的代表地址作為標示地址。

今日高雄單日確診首度突破千,新增1136例,市府在疫情記者會宣布往後將不再公布足跡,外界猜測,難道與這次的爭議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社區傳染攀升,要找到感染源越來越困難,應抓住大方向防疫重點,但若有大規模群聚或不特定風險,還是會公布熱點足跡。

潘炤穎也說明,單日確診病例破千例,個案匡列疫調需耗費許多時間,因此在社區風險部分,會概略性說明,不會公布熱點足跡。

就怕外界產生過多聯想,只是疫情蔓延,無論足跡公布與否,還是提醒民眾外出仍得注意自我防疫。

高雄/謝鎧、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