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溪口一家豬血湯,從兩代老闆經營至今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從食材細膩的前置處理,再到碗裡的滿滿配料,好味道唇齒留香,雖然店家每天只營業4個小時,但已成為溪口人的下午茶必備點心。

溪口豬血湯在地飄香超過一甲子。圖/台視新聞

古早味車攤前,民眾等著排隊,熱騰騰的豬血湯不只用料實在大方,湯頭更是入味,讓人用看的就食指大動。民眾說,「我小時候就來吃了,吃到現在出社會,到馬祖上班,回來也都還是會來吃。」

嘉義溪口這家豬血湯,從前代老闆經營50年退休後,由現任老闆接手了近10年,老闆一早6點就去採買新鮮食材,再將內臟清洗,準備油蔥等,過程相當複雜。不少民眾表示,自己從小吃到大,除了用料實在,豬血吃起來也沒有腥味。而店家的獨門配方,就是湯頭裡放進油蔥酥,巧妙的幫助湯頭提味。

溪口這間豬血湯雖然每天僅營業4個小時,但享譽盛名的在地好味道,也成為當地人必備的下午茶點心。 

嘉義/蔡崇梧、曾定嘉、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