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確診數居高不下,民眾搶買快篩經常撲空,質疑藥局怎麼賣那麼快,藥師公會指出,快篩不是賣完,而是根本還沒到貨,直接把矛頭指向郵局,這番言論惹怒郵政工會,認為對方誤導大眾,波及辛苦運送的基層同仁,要求道歉。

同仁加班運送 郵政工會要求藥師公會道歉

民眾買不到快篩,質疑藥局,沒想到藥師公會竟然把矛頭指向郵局,說是他們送太慢。中華郵政工會高雄分會理事長吳進文表示,「希望對於我們中華郵政同仁能夠有一個道歉。」也有郵務士表示,「都會抱怨,他們說都晚到,我也沒辦法,因為那個快篩跟包裹都在一起嘛。」

郵局每天早上7點半整理,8點到9點之間局內13個單位分別派員配送快篩,到高雄市523間藥局,期間甚至依照快捷郵件處理,尤其六日大家更是加班,就是為了能夠盡快將快篩送達。

中華郵政高雄郵局郵務科副科長洪翎賓表示,「所有的郵件我們會盡量要求,至少在中午12點以前一個藥局只配送一箱,目前的規劃就是一個投遞點至少會送兩箱,一箱是提供他今天賣,一箱就是準備讓他明天賣。」

快篩一劑難求惹民怨 藥師公會致歉「陷兩難」

辛苦付出卻疑似被藥師公會一番話甩鍋責任,氣得郵政工會要求對方出來道歉。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棠表示,「從來沒有對郵政系統有任何的指責,如果造成他的誤解,我只能說真的很對不起,每天時間可能就不是很穩定,那造成群眾有比較恐慌的現象。」

出面道歉,同時澄清並非有意指責,藥局夾在郵局和民眾之間也很兩難。先是口罩,接著是酒精,現在又是快篩試劑,郵局每天忙得人仰馬翻,除了日常郵務,還得幫忙配送,只希望彼此能夠將心比心。 

高雄/梁家瑋、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