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曝「軟封城」最後底線 道德呼籲暫停聚餐

柯文哲呼籲民眾,聚餐群聚先暫停一下。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衛福部今(5)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推估5月11日新增發病數將達到7萬5244人,也不排除達10萬2743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道德呼籲民眾暫停聚餐,他也透露台北市實施「軟封城」的最後底線。

柯文哲今日視察台北市北士科「快篩陽車來速」,針對軟封城,柯文哲受訪時指出,最後底線是看醫院容量,「全部黑掉時,有病總是會來醫院,不會有病不來醫院」,市府每日會監測4項指標,包含防疫專責病房的病床數、空床數、每日住院數、每日出院數,每日看報表,在前3天還可以預測出來。

柯文哲表示,這一兩天會找醫院院長開會,大家共體時艱,住院標準要更嚴格,需使用氧氣的患者才可以住院,若住院治療後症狀好轉不需氧氣,原則上就下轉返家或到防疫旅館。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最需要壓制的是聚餐這類的活動,因其他部分對感染的影響相對不是很高,他認為,群聚、聚餐可能要先暫停,不過也只能道德呼籲。

副市長黃珊珊則指出,台北市大眾運輸人流的確有下降趨勢,大概10%多,不到20%,上一波疫情有下降70%、80%,黃珊珊也呼籲,接下來有些聚會,如母親節活動,市民盡量減少非必要活動。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