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國內快篩試劑一劑難求,總統蔡英文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嚴肅要求相關部門研議多元購買通路,強調「不要只有實名制」,要讓民眾方便購買,針對快篩的情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每天大概有40萬人份快篩,其實數量不算少,「知道大家都需求孔急」,但統計下來,快篩實名制已經上路8天,已經有300多萬人拿到快篩。

今(5)日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再度提到總統蔡英文關切快篩,究竟快篩貨量不足的原因為何?

陳時中說明,第一,大家希望快速進口快篩,但現在實名制每天大約提供40萬人份,「其實不算少」,因為這不是緊急需要使用的藥物,只是讓民眾能夠及早發現病程,需要的量沒有那麼多,而且必要的量也都會由公費提供,例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學校熱點等等。

陳時中強調,快篩實名制是讓大家在家有心理準備,心情上比較安心,同時市場也有機制,企業的購買也都持續維持,「知道大家都需求孔急」,不過實名制一天40萬人份,今天是上路的第8天,應該已經有300多萬人拿到快篩,再過10天,數量就會超過總人口數。

陳時中呼籲,希望盡量每個家戶都準備快篩,但也不要家中的每一個人都備著5劑,沒有這個必要。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