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合影。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5/3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今(5)天上午,訪團其中一名眾議員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確診的眾議員及同組人員將暫停接續在台的相關活動。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接見日本訪團,經過確認,這名確診團員沒有進到總統府。

外交部說明,外交部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處理包含防疫措施在內的全程照料,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將訪團分為兩組人員,於訪台期間內進行2次PCR檢測。

得知其中一名眾議員PCR檢測陽性後,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檢測陽性的成員以及同組人員,已立即暫停接下來在台期間的所有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將持續進行既定行程。

另外,外交部接待訪團的人員,因與訪賓皆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均無異狀。外交部將持續遵照指揮中心的緊急應變計畫,給予訪團照料,並確保接觸人員的安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