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族群和諧」為號召,由客委會主辦的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邁入第二屆,即將在全台8個縣市熱血開打,希望讓客家還有原住民兩個族群,以球會友,彼此交流。

盼2族群以球會友 原客青少年籃球賽邁入第2屆

青少年在籃球場上熱鬧開打,為6月11號開打的第2屆原客青年三對三籃球賽展開序幕,由客委會主辦以「族群和諧」為號召的籃球比賽,今年擴大辦理,邀請原民會及8個縣市政府共同合辦。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盼民眾有更多的機會透過實質活動,接觸不同族群的人事物,透過這樣的過程,真正落實台灣做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

籃球熱創造族群新聚力 5/4開放民眾網路報名

主推以球會友,這次活動也邀請多位籃球聯盟表現優秀的球星,分享在球場上奮鬥的經驗。原住民族暨客籍球星盧峻翔表示,自己小時候是在苗栗出生長大,認識比較多客家人,小時候參加這些賽事的時候,其實自己都是很興奮的。

比賽將在全台8個縣市熱血登場,想參與這項盛會的民眾,5月4號就可以網路報名,讓籃球熱創造族群新聚力。 

新北/曾定嘉、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