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確診個案天天創新高,醫療量能嚴重吃緊,高雄就有確診民眾抱怨,帶著高燒的小孩躺在急診室外,被迫和無症狀的人群聚在一起,時間長達6個小時,醫院的處置方式卻相當消極,也沒有及時將病患做出區隔,讓他質疑處理程序不妥當,也希望政府單位可以重視。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給我們一點時間了解,也會檢討分流優化流程」

父確診、小孩有症狀 控醫院處理態度消極

小男童蓋著粉紅色棉被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看起來相當不舒服,因為他採檢確診,但卻遲遲等不到護理人員前來診治,看在家長眼裡實在很心疼。男童父親說,他們到了現場有跟醫院表明自己是確診者,可是醫院實際上也沒有任何作為,也沒有更友善的做法。

醫療量能不足 網友酸政府籲「自立自強」

這是來自高雄一名確診父親在臉書社團上無助寫下,自己在3日確診,沒想到小孩隨後也跟著出現症狀,當時前往高雄榮民醫院篩檢完確定確診後,自己和兒子卻被晾在完全沒有防護隔離的區域,更讓他心寒的是,當天下著大雨,醫護人員卻疑似語氣充滿不耐地說,「大家都在等,不是只有你們。」

市府澄清院方有協助 檢討分流優化流程

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出現狀況,消息曝光後有人支持,也有人狂酸,表示政府根本沒作為,要大家自立自強,不過看到照片也有人不明白,為何要讓生病的孩子躺在地板上?針對外界種種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給我們一點時間了解,也會檢討分流優化流程」,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澄清,「過程中有協助這對父子生活上的必需,會持續進一步了解。」

根據中央說法,確診數未來只會越來越高,只是確診者沒有獲得妥善照護事件頻傳,中央與地方要如何應對,外界都在看。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