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日前舉行聯合拍賣,其中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時製作的紀念金鈔,也被拿出來法拍,尤其底價只有2000元,預料將超搶手。只是原以為會有政治迷或扁迷出高價收藏,沒想到最後卻流標,而且還是二度流標,也令法拍單位意想不到。

沒預期中搶手 扁紀念金鈔底價2千「又流標」

金光閃閃的金鈔就是前總統陳水扁在西元兩千年競選總統的紀念金鈔,這張紀念金鈔以成色999的黃金製作,還用了黃金塑料來護貝,看起來貴氣十足,但如今被法拍卻乏人問津,只見拍賣會場鴉雀無聲,無人打算競標,拍賣官也有些尷尬。

前總統陳水扁紀念金鈔以成色999的黃金製作。圖/台視新聞

原來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日前舉行聯合拍賣,其中前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競選總統時製作的紀念金鈔,被拿出來法拍,尤其底價只有2000元,預料會超搶手,沒想到最終不僅流標,還是二度流標。

扁紀念金鈔仿舊制千元鈔 蔣中正肖像換成扁

其實這張紀念金鈔是仿製舊制的千元大鈔,將蔣中正的肖像換成陳水扁,而中華民國的位置變成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鈔,至於下方台灣銀行字樣則換成福爾摩莎,象徵改朝換代。

紀念金鈔仿舊制千元鈔。圖/台視新聞

紀念金鈔「扁自己也沒收藏」 將辦第3次拍賣

這次的聯合拍賣,前總統陳水扁的紀念金鈔二度流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張哲榮表示,會重新再進行一次拍賣,讓有興趣購買保存的民眾購入。

據了解,這張紀念金鈔,前總統陳水扁並沒有收藏,只是原以為會有政治迷或扁迷出高價收藏,如今卻屢屢流標,這結果也令人始料未及。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