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間新北永和139戶停電,有民眾說,有聽到巨大爆炸聲響。圖/台視新聞
昨天晚間新北永和139戶停電,有民眾說,有聽到巨大爆炸聲響。圖/台視新聞

昨(3)日晚間8點多,新北市三重及蘆洲地區發生停電事件,而且沒過多久,同屬新北的永和也在晚間11點左右,因為線路故障,導致秀朗路2段176巷,共139戶停電,還有民眾說,有聽到巨大爆炸聲響,台電立刻派員搶修,在凌晨2點左右恢復供電。

線路故障永和139戶停電 緊急搶修凌晨復電

3日晚間10點57分,新北永和地區因為線路故障,先傳出爆炸聲,秀朗路2段176巷一帶,一共139戶發生停電,馬路、大樓陷入一片黑暗,民眾紛紛跑出來了解情況。

新北永和秀朗路2段176巷一帶發生停電。圖/台視新聞

台電人員立刻派員,前往現場進行維修,直到4日凌晨2點左右才全面供電。

變電所設備故障 三重蘆洲逾5千戶無電可用

另外,同樣在新北的三重及蘆洲,晚間8點49時,也因為蘆洲變電所的配電設備故障,導致饋線跳脫,整個三蘆地區發生大停電,包括集賢路、永安北路、五華街、溪尾街、環河北路、仁義街等等,總共影響5099戶,雖然目前都恢供電,但突如其來的停電事故,全都讓民眾措手不及。 

蘆洲變電所的配電設備故障,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圖/台視新聞

新北/陳維淳、趙子晴、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