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4)日新增5538例本土確診個案,由於市長柯文哲的隨扈確診,今天起採居家辦公,於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另外,柯文哲日前對於疫情的種種預言,大批網友封他為「預言家」,指揮官陳時中還以「印度神童」比喻,說預測可以多參考。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不是預言,是科學」,還指出中央的問題說,目前疫情發展都是可以事先知道的,為什麼沒有先做準備?

北市+5538 柯文哲估:3至4天確診數破萬

柯文哲以視訊方式展開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他首先報平安說,「昨天、今早快篩都是陰性,明天早上再做一次快篩,陰性的話就要開始上班了,明天市議會專案報告,不可以不去。」接著他指出,北市今天新增5538例本土個案,以預測圖來看,「估計過3、4天,北市確診數就會破萬。」

陳時中拿「印度神童」做比較 柯:是科學非預言

而柯文哲屢屢針對疫情走向做出判斷和推測,不少網友認為非常「神準」,還封他是「預言家」,陳時中甚至以「印度神童」跟柯文哲做比較,說「今天正好看到有印度神童也都不錯,可以多參考。」

對此,柯文哲認為自己的判斷「不是預言,是科學」,「我相信如果台北市看得到,中央不管是衛福部或國務院的資料更多」,以中央可以動用的龐大資源來說,目前疫情發展都是事先可以預知的,強調「這不是預言啦,我們是醫生,不是算命的」。接著,柯文哲也點出中央的問題,認為疫情發展的推估,完全是按照科學資料判斷,當一切都是事先知道的,「為什麼沒有準備?這才是問題。」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