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中央配發快篩劑 北農新制延後實施

台北農產公司累計到2日已經有223人確診,原本農委會和北市府定調從今(3)起所有人「以篩代隔」,但中央答應配發的2萬8千劑快篩卻來不及送到,北市只好臨時調撥自己庫存的4千劑快篩應變,更改成從4日凌晨起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場。只是由於是預先發放試劑讓從業人員帶回篩檢,也遭質疑真實性,副市長黃珊珊強調,不可能現場一個一個採檢,未來會認中央批號品牌來當進場依據。

逾2萬劑快篩劑未送抵 北市府調4千劑應急

所有攤商進拍賣場前,量體溫、看小黃卡,北農疫情再延燒!統計到5月2日為止,第一市場198人確診、第二市場25人,包括從業、派遣人員和北農員工,總計223人染疫。

北農疫情延燒。圖/台視新聞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前天(1日)我跟陳吉仲主委已經談好了,所以他去跟中央要求28000劑快篩,我們一直等通知要去領貨,才知道因為那是勞動節,所以沒有貨可以領。」原本黃珊珊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敲定中央配發2萬8千劑快篩,從今日起所有人員快篩後才能進場,沒想到適逢勞動節連假,快篩試劑遲遲沒送到,北市府緊急再調4千劑應變,快篩才能進市場延後一天實施。

北農疫情延燒。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坦言,人力更加短缺,「不是只有貨,其實是還需要人,北農的人力、員工的人力,員工也都有確診的狀況,希望農委會可以派一些人。」

讓業者帶回篩檢遭質疑 黃珊珊親上火線滅火

只是由於快篩試劑是預先讓從業人員帶回篩檢,遭質疑真實性,黃珊珊親上火線滅火,「不太可能在現場一個一個採檢,今天拿到中央的貨以後,批號或者是那個品牌,他就會以認這個為主,他要以這個篩檢,才可以做進來的依據。」

市府力拚北農能夠正常運作,就怕北部最重要果菜批發市場停擺,恐怕嚴重影響民生經濟。

台北/陳蜀強、周宗霖、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