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份送至立法院的報告中,明確寫下「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引發藍綠論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天質詢時,連番逼問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國名是什麼?甚至對俞大㵢脫口飆罵不雅字眼「肖仔」,對此,外交部今(3)天反擊,對於立委用激進的人身攻擊問政,外交部不以為然,希望能夠回歸理性。.

外交部報告稱「中華民國台灣」 藍委怒罵俞大㵢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出席立院報告,官方報告文書中寫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滿質問「國家名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且數度逼問外交部常務次長國家名稱到底是什麼,更脫口「你是肖ㄟ喔(台)」、「莫名其妙」等話,當場暴怒。

罵面對藍委瘋狂逼問,甚至脫口不雅字眼,事隔一天外交部也不甘示弱回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同仁三番兩次受到立委激進的人身攻擊,外交部不以為然,我們希望立法委員問政能夠回歸到理性,給予國家文官應有的尊重。」

曾銘宗嗆官員 謝志偉:見台灣就抓狂者該「解瘋」

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演說的四個堅持,就曾對中華民國台灣明確解釋,藍委這番質問,不只外交部吞不下這口氣,同為外交同仁,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開嗆,說看了令人難過到不行,在國外認真外交,被中國打壓,不准用台灣,在國內還有人看到台灣就抓狂,怒嗆都十幾年,也該「解瘋」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如果國民黨你的國家認同有問題,那是你個人,而且現在所有的主流民意都認為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台灣共識。」

對國名闡釋認知不同,為了這六個字,藍綠又槓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