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瘋傳一個都市傳說,只要把歌手美輪明宏的照片換成手機桌布,就能心想事成賺大錢,先前在台灣也掀起這股換桌面熱潮,沒想到就連詐騙集團同樣深信不疑,規定所有成員都要跟著換桌布,警方逮到他們,發現嫌犯成員幾乎都是高中同學,詐騙網友銀行帳號,協助上游洗錢,短短幾個月就經手4千多萬贓款,獲利上百萬元。

「美輪明宏」法力無邊? 詐團撈百萬規定成員換桌布

便衣刑警攻堅詐騙集團據點,仔細搜查後發現他們相當迷信,不僅群組名稱叫「財源廣進」,10幾支手機桌面通通是日本瘋傳的都市傳說「美輪明宏」,只要換成手機桌布,就能招財招桃花,沒想到連詐騙集團也深信不疑。

這組嫌犯在臉書、IG 打廣告,標榜只要提供銀行帳戶,輕輕鬆鬆月入3萬,6天就能賺進一個月薪水,講得那麼好聽,其實就是要誘騙帳戶,拿來洗錢。北市刑大偵四隊長陳人嘉表示,「彭嫌為擴大規模,賺取更多不法所得,又招募8名同學友人擔任收簿手或車手,初估此集團經手的詐騙款項,約有新台幣4千萬元」。

原來彭姓主嫌和詐欺機房合作,找來高中同學一起騙網友帳戶和當車手領贓款, 還規定不論群組或個人的大頭貼,都要換成美輪明宏,就連手機桌布也不能漏掉,這樣才能賺大錢,短短幾個月,不法獲利上百萬元。

這回詐騙集團10多人通通落網,還得繳回不法所得,做壞事在先,「美輪明宏」也幫不了。

詐騙集團10多人遭到逮捕。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