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數連數天破萬,醫護更是辛苦忙著做PCR篩檢,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就有民眾目擊,一名自稱是英國人的男子,要來「自費採檢」,疑似因為排錯地方,跑到「公費篩檢」區,不滿被要求重排,竟然插隊,甚至朝醫護人員大聲咆哮,飆罵「台灣人憑什麼逼我篩檢?」讓在場民眾看不下去,站出來替醫護講話,爆發口角。

自費採檢排公費動線 拒重排咆哮狂嗆醫護

穿著黃色上衣的外國人,自稱來自英國,大家都在篩檢站乖乖排隊,就他火氣很大,護理人員耐著性子詢問,只見他拿了包包又不離開,來來回回,中英文夾雜,不斷朝醫護人員大呼小叫。

1號早上在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這名外籍男子到場要「自費採檢」,卻排在「公費採檢」動線,好不容易輪到他,醫護人員告知排錯了,要去另一邊重排,男子疑似因此不滿,大吼說,「規定太多,台灣人憑什麼逼外國人採檢?」更持續對醫護人員咆哮。

民眾不捨醫護遭言語攻擊 仗義直言爆口角

目擊民眾說,「他態度非常惡質,就一直說他是英國來的,為什麼台灣人要這樣對待他,要強迫他做PCR採檢」,同樣在排隊的民眾也很生氣,「因為他在這邊中斷,就停擺大概15分鐘左右」。

為了因應大量篩檢民眾,醫院幾乎都是設置兩條採檢動線,把公費、自費分開,也盡量維持安全距離,疫情當下,第一線醫護忙到休息時間都沒有,只是不滿排隊就大吼大叫,目擊民眾都看不下去。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