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基層診所PCR採檢! 陳時中曝「已有300多家積極響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不少民眾塞爆醫院急診求篩檢,指揮中心今(3)天也宣布,將開放基層醫療診所提供PCR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透過醫師公會全聯會和耳鼻喉科診所協助,目前已有300多家積極響應,5/5全聯會會彙整名單提供給指揮中心。另外在防護裝備上也將由中央提供,以保障第一線人員的安全。

陳時中表示,將在5/5把會診名單公布上網,也請有意願的診所依自我查檢表審查後,提出申請。陳時中也強調,「因為第一線醫師在防疫上已經相當有經驗,就不用再另外安排地方衛生局進行實地或書面查核。」

至於防護裝備部分,陳時中指出,包括防護PP衣,以及快篩檢驗期間若其工作人員或醫療人員有必要可執行快篩,相關量能將由指揮中心提供,以保障第一線人員的安全。

另外,有醫師反映診所空間有限,沒辦法擁有換氣設備,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陳時中回應,並不是強迫大家都要參加,覺得條件適合,自我查檢表審查後再提出申請,「有些人很想幫忙,但狀況不合,那沒有關係,符合的就盡量來,讓防疫做得更好。」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