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泰光公告有員工確診。圖/翻攝自FB@亨泰光學 Brighten Optix
亨泰光公告有員工確診。圖/翻攝自FB@亨泰光學 Brighten Optix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不少科技大廠接連爆出確診,今(3)天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一個上午就有4家上市上櫃公司宣布有員工染疫,包括上櫃生技業亨泰光(6747)、興櫃半導體公司精拓科(4951)、上櫃光電公司錦明實業(3230)以及上櫃紡織廠雙邦實業(6506)。

亨泰光今早8點多就公布重大訊息,指出有一名業務同仁通報公司,日前經醫院採檢確診,該名員工4/30起就未進公司,目前進行居家隔離,公司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並未影響整體營運。

精拓科則表示,接獲通報有一名員工確診COVID-19,公司啟動防疫、安排工作場所清消,且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同事也皆完成快篩,全數陰性,後續不影響公司營運。

錦明實業同樣有一名員工確診COVID-19,不過4/26起他就未進公司,影響較小,目前確診者依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

最後雙邦實業也是一名員工PCR檢測陽性確診,不過在公司發布消息時尚未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公司自行啟動防疫進行全廠清消,並展開足跡調查,且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後續等待衛生單位通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