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表示,德國人幾乎天天快篩才出門,且唾液快篩價格每劑才台幣30元左右,被指揮官陳時中直指是「假消息」,今(3)日高嘉瑜出面回應,澄清自己的話遭到曲解,強調自己只是希望以「快篩已成德國人日常」,呼籲指揮中心大量進口快篩試劑,並且壓低價格,讓民眾方便篩檢。

「我的原文是說德國人『幾乎』天天快篩,『幾乎』是看個人的意願,並沒有強制力」,高嘉瑜表示,先前的說法只是要表達「快篩已是德國人的日常」,當快篩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試劑的取得就得要非常方便,價格也應該要非常實惠。

高嘉瑜表示,從在德台灣人所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德國超市可以買到多包裝的快篩試劑,單劑價格也有低於一歐元的,強調自已的原意只是希望指揮中心可以大量進口快篩試劑,並且壓低價格,讓民眾方便篩檢。

此外,高嘉瑜也表示,除了唾液快篩以外,也希望指揮中心能放寬血氧機的進口標準,並壓低價格。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