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爆料,因為越來越多醫護確診,某間醫院竟然不讓主治醫師採檢,因為「不篩就不會染疫、還能繼續看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呼籲,確診就要通報、避免再傳染給其他人,不過也強調,目前沒有要清零,會漸漸朝共存方向前進,未來視第三劑施打率,也可能取消居隔。更有醫師坦言,疫情已經流感化,很多基層診所都不幫患者快篩,只會依症狀治療,醫師自己染疫也不會通報,只要吃藥、做好隔離即可。

醫坦言疫情已流感化 多基層診所不幫快篩

本土案例接連好幾天破萬,民眾心慌慌,大排長龍搶買快篩試劑,不過有醫師就透露,現在很多基層診所都不幫患者做快篩,而是依症狀治療,因為Omicron有99.6%都是輕症,致死率低於流感,確診了就等於只是感冒,即使醫師自己染疫,也不會通報。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表示,「臨床上醫師還是認為,現階段這個病毒毒性並不像去年Delta那麼強,處於類似流感的階段,所以還是以臨床處置為主。」

網友爆某醫院主治醫不准篩 「不篩不會確診」

醫界有不少聲音喊話中央,要面對疫情流感化的事實;不過有網友就爆料,某間醫院因為病房護理師陸續確診、人力大減,院方高層竟然只讓護理人員、患者、住院醫師做篩檢,而主治醫師則是不准篩,因為不篩就不會確診,還能繼續去其他分院看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下來,也可以及早休息,也避免傳染給太多的人,目前的政策並不是朝向清零,所以把自己的健康管理做好,漸漸也會走向歐美國家那樣的方向,染疫到一段時間之後,那就會走上共存的路,那台灣現在正在往這條路走。」 

陳時中坦言,目前國內防疫策略正朝共存方向前進,未來更可能取消居隔,但還得看第三劑疫苗的施打率,多方評估,確診免隔離要上路還得再等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