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視查內湖三軍總醫院急門診。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視查內湖三軍總醫院急門診。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三軍總醫院今(2)日開設「防疫專區門診」,供快篩陽性、但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的民眾在院外看診和領藥,把急診的醫療量能留給中重症的病患,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特別前往視察,她呼籲院方配合疫情發展,可以再提升量能,做好輕重症分流,不讓確診病患全都都塞在急診門口。

內湖三總「防疫專區門診」 快篩陽院外看診領藥

為了舒緩緊繃的醫療量能,北市聯醫七大篩檢站及三軍總醫院設立「防疫專區門診」,也就是所謂「急門診」,讓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者,可以在戶外搭建的診間直接看診、篩檢和領藥,完全不必進到院區。

今日是急門診上路首日,黃珊珊晚間才剛結束會議,隨即驅車來到內湖三軍總醫院視察,黃珊珊受訪時表示,設立急門診是希望民眾驗出快篩陽性時,能盡早到醫院就醫、PCR檢驗,且不會都擠在門診,保護醫療量能。

急門診分流輕重症 黃珊珊盼量能再提升

三總的急門診分成早中晚三班制,週一至週五上午診、下午診看診人數各80人,夜診40人,黃珊珊希望能視疫情變化及區域需求提升量能。

院方也認為,輕重症分流很重要,三總副院長何景良指出,最近看到太多病患湧入急診室門口,因此應分流,讓重症留在急診室,沒有症狀者不要進到醫院。

因應本土疫情再起,對醫療體系而言,每天要應付上千名確診者是場硬仗,北市也將有越來越多醫院開設急門診,確實做好分流。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