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頒「奧爾加公主勳章」。圖/翻攝自AP Direct
澤倫斯基頒「奧爾加公主勳章」。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0日親身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並跟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舉行會談,裴洛西向澤倫斯基承諾,美國會一直提供烏克蘭所需要的援助,直到戰爭結束,而她也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訪問當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此舉更是美國持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重要展現。

美國追加330億預算援烏克蘭 裴洛西密訪澤倫斯基

美國政界人士訪問烏克蘭的層級愈來愈高,在美國總統繼承順位排第二、僅次於副總統的眾院議長裴洛西,30日率領幾位眾議員一起訪問基輔,展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她表示,此次訪問是對於烏克蘭為自由而戰表達感謝,美國承諾會一直為烏克蘭提供支持,直到戰爭結束。

澤倫斯基予以回禮,親自頒發「奧爾加公主勳章」(the Order of Princess Olga)給裴洛西,此勳章在烏克蘭主要是頒發給在生產、科學、教育、文化等領域有卓越成就的女性。

而這個星期美國國會可望通過,由行政部門所提交追加援助烏克蘭330億美元的預算案,其中200億美元是軍事跟安全援助,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表示,每分每秒至關重要,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凱恩也說,一回到參議院就會審查,有必要儘速推動通過此預算。

美國援助至勝利來臨 裴洛西挺烏為自由而戰

美國從行政到立法部門上下一心,全力捍衛烏克蘭,澤倫斯基感謝美國支持,捍衛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

裴洛西的基輔行事先保密到家,直到結束烏克蘭訪問回到波蘭才對外公開,裴洛西表示,烏克蘭絕不能向惡霸屈服,也絕不能退縮,美國會力挺烏克蘭到底。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