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 @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 @柯文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7,801例本土病例,台北有3,718例,市長柯文哲表示,今確診案例較昨天4,134例少,那是「假象」,是「假日效果」,因為通常民眾在假日不會到醫院,上班日才去就醫,「所以別以為台北市今天案例比昨(1)日少,這屬於「假日效果」,預期3日確診數就會上升。

另外柯文哲表示,雖然現在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已上路,但一盒500元仍會對一些家庭造成負擔,「因此如果是低收入戶,台北市會補助500元,並且直接將500元匯入帳戶,最慢5/17會入帳。」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宣布,今天發布行政命令給台北市各大醫院,將住院門檻拉高,除非是懷孕36週以上、洗腎、慢性病和需要用氧氣等高風險患者才可以住院,其他確診案例,除非症狀很嚴重,不然就要在「急門診」處理完畢。柯文哲指出,過去台北市有7大免費篩檢站,加上今天投入戰場的三總,目前總計有8個篩檢站轉成「急門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