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市今(2)日新增839例本土確診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針對兒童疫苗及府會餐敘做最新說明。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將在5月11日起,開始施打6至11歲兒童疫苗,這波是施打莫德納,劑量是成人的一半。原則上不開放家長進入校園陪同,如果家長對孩子打疫苗很擔心,建議家長在疫苗接種方式勾選「至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盧秀燕說,許多就讀幼兒園的學童已達到6足歲標準,教育局掌握接種名冊,今、明兩天起會請幼兒園發「疫苗接種須知」與「接種評估暨意願書」,麻煩家中孩子就讀幼兒園且年齡達到6足歲的家長多留意,如要施打疫苗,請家長帶孩子到醫療院所接種。

至於有部分就讀國小的孩子其實際年齡已滿12歲,施打的劑量與6至11歲不同,教育局已請各校於回收意願書後進行造冊,在各校施打時,會依不同施打劑量分流進行。

在各校施打兒童疫苗時,原則上不開放家長進入校園陪同。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府會餐敘傳播鏈持續擴大!再增3官員民代染疫

另外,台中市府會餐敘傳播鏈持續擴大,今天新增運動局長李昱叡、文化局副局長朱上岸,議員李中PCR陽性確診,而他們的居隔作業皆依照中央所訂定規則執行,這起台中府會餐敘傳播鏈已造成16名官員、議員染疫。盧秀燕強調,「市政推動不受疫情影響。」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