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兒童疫苗可以自由選擇莫德納或BNT。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說,兒童疫苗可以自由選擇莫德納或BNT。圖/台視新聞

國內6至12歲兒童今(2)日開始施打疫苗,優先接種廠牌為莫德納,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抱怨,莫德納施打意願單都發下去了,指揮中心才公布BNT將在月中抵台,導致有些家長很兩難;至於會不會開放混打,讓家長做為參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要打莫德納還是BNT「全都是開放式選項」,而混打仍需待專家會議討論。

陳時中表示,專家委員會沒有建議過「混打」,不過會提到專家會議討論。至於兒童接種疫苗的廠牌選擇,陳時中說,打疫苗可以在學校或社區打,若先前意願書勾選願意施打莫德納,不過之後改變想法、想暫緩的話,仍可以做改變,或是等下波BNT抵台後也可以打,「這都是彈性的。」

陳時中強調,「全都是開放式選項」,讓家長選擇對小孩最好的決定,隨時可以更改意願,以及多重地點選擇施打,自上次施打12至18歲的疫苗時都是如此,充分尊重大家的選擇,也建議地方政府可以配合這樣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