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認為,黃珊珊跟每一個人都可以合作。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認為,黃珊珊跟每一個人都可以合作。圖/台視新聞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台北市長這一局,民進黨目前人選未定,傳出有意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作。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持開放態度;最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立委蔣萬安則表示,綠營2016年就有和黃珊珊合作的先例。

北市選戰三腳督 蔣萬安第一、黃珊珊緊追在後

最新一份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這一局,如果是藍綠白「三腳督」的戰局,蔣萬安以支持率31.9%穩居第一,黃珊珊以25.8%緊追在後,民進黨如果派出指揮官陳時中參選,支持率只有19.2%,暫居第三。

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局面,蔣萬安支持度領先黃珊珊、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對於民調數字,蔣萬安和黃珊珊口徑一致,都說疫情為重,蔣萬安表示,民調就是參考,現階段也不適合一直討論民調,因疫情越來越嚴峻;黃珊珊表示「我比較關心確診的數字」。

傳綠與黃珊珊合作戰北市 柯:跟每個人都可合作

黃珊珊今日罕見以副市長身分出席民眾黨活動,不過傳出,在陳時中不確定能出線的情況下,民進黨評估,有意在北市選戰找黃珊珊合作,因為黃珊珊的哥哥,也就是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和府方高層關係不錯。

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覺得黃珊珊做得很好啊!她就是做對市民有益的事,她也不要去搞什麼意識形態,跟每一個人都可以合作」;蔣萬安則認為,政黨之間的合作都是基於各自的利益,「他們在2016年也有合作過」。

「綠白合」模式在2014年選舉成功把柯文哲推上市長大位,面對「三腳督」可能變成「綠白夾攻」,蔣萬安謹慎備戰,回防文山區,繼續勤跑基層,不讓「萬安警報」再度響起。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