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4月26日府會官員與民代聚餐,結果有多位官員、議員染疫,今(1)日台中疫情記者會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證實,觀旅局長韓育琪今早PCR陽性確診外,下午又接獲地政局長吳存金染疫消息,目前疫調正在進行中。

而此次餐敘中,已累計10人確診,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觀旅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2名市議員、1名運動局同仁、1名文化局同仁等。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指出,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早出現不適症狀,前往醫院PCR採檢陽性確診,而他在發病前兩天,4月29日曾至議會備詢,已請秘書長通報議會。至於盧秀燕是否跟副市長有接觸?盧秀燕說,她自4月27日開始進行3+4居家隔離,今天為第五天,「這段時間都沒有跟令狐副市長接觸。」

盧秀燕強調這波感染,「包括議員、本府同仁已累計10人確診」,不過確診者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所以公務推動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