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福吉美唾液快篩」於4月29日宣布審核過關,不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日前在臉書表示,她於4月27日質詢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時,當時次長說還沒收到廠商申請家用唾液快篩,但29日指揮中心就宣布福吉美家用唾液快篩審核通過,質疑指揮中心前後說法不一,今天疫情記者會就有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福吉美家用唾液快篩到底在哪天提出申請?」

對此,陳時中首先緩頰表示,「薛次長在答詢時並沒有掌握到相關申請,而藥物申請都是非常動態,都有持續在進行。」接著,陳時中還原廠商申請過程,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4月15日提出申請、19日通知補件、20日收到業者補件、26日請業者提供國內性能測試資料,29日國內性能測試通過,並於當日核准。

此外,還有四家提出申請,分別於4月21日、25日、26日、28日陸續通知補件,陳時中說,目前掌握狀況為尚未收到業者補件。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