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4/30)日在臉書痛批,政府因政治考量,害怕疫情變成影響年底選舉的變數,因此沒規劃就短時間決定要與病毒共存,才會發生沒疫苗、沒篩劑,甚至沒病床的糟糕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受訪時回應,台灣不會像中國一樣粗暴的鎖國、封城,他強調政府是有計畫、有節奏的走到現在。

蘇貞昌今天出席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一早就視察指揮中心、關心疫情,不過被問到連勝文批政府是因為選舉,才決定與病毒共存,對此他表示,一路走來,全台國人在指揮中心指引下共同合作,防疫成績舉世稱讚,也保全體國人的平安。

蘇貞昌反酸,台灣不會像中國粗暴鎖國、封城,也沒有像有些國家因為整個沒辦法而選擇共存,台灣是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位置,有計畫、有節奏的前進,他強調,所有作業方式都靠專家縝密討論、指揮官帶領防疫團隊配合,逐步針對各種情況調整,再向國人宣布、配合。

行政院每周皆有擴大防疫會議,蘇貞昌連日在外跑行程,今天前往指揮中心,為休假日仍在崗位上打拚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一同聽取各方面意見,為大家籌謀應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