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第一天,墾丁人潮相較以往銳減。圖/台視新聞
五一連假第一天,墾丁人潮相較以往銳減。圖/台視新聞

五一連假第一天,南台灣的墾丁明顯受到疫情升溫影響,不只南下車流數大約只有以往連假首日的一半,幾個知名的景點像是南灣、船帆石,都不見以往擁擠的人潮,由於不少遊客都選擇當天來回,也影響到住宿率,飯店民宿這個連假的訂房率都不到五成。

不見往日連假榮景! 墾丁飯店民宿退訂潮

墾丁後壁湖儘管還是有遊客準備下海潛水,但比起以往連假人潮少很多,再來到南灣、船帆石等幾處廣為人知的景點,遊客都躲在遮陽傘下躲太陽,海邊、沙灘一大片空蕩蕩,一點都不像連假已經來了。

當地的旅宿業者忙著接臨時打來訂房的電話,業者說以往連假大多是一個月前開始湧現預訂潮,但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消費者態度轉趨保守,都等著觀望疫情狀況。

交通要道車流順暢 未實施調撥車道措施

至於前往墾丁的交通要道,車流明顯順暢,以往水底寮在台1線跟台17線的交會路段都會實施調撥車道,今年的五一連假卻是車潮明顯減少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鍾易宸表示,「本分局早上11時的車流量達到每小時2600餘輛,比起以往連假第一天車潮晚了兩小時,也少了許多,故本分局未實施調撥車道措施。」

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 業者連假商機落空

不過像是恆春某處親子牧場,還是可以見到爸媽帶著小小孩拿著胡蘿蔔餵養小動物,但幾乎都是當天來回。遊客表示,「我們想說帶小孩的話,反正屏東就很近啊,就當天來回就好了。」

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就算出門也避免住宿,減少與陌生人接觸風險,連帶使得業者期待的連假商機跟著落空。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