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人潮和以往相比,明顯減少。圖/台視新聞
七星潭人潮和以往相比,明顯減少。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民眾減少外出頻率,受到旅遊業三劑令及台鐵罷工影響,這次五一連假花東遊客數明顯減少,尤其花蓮玉里知名麵店及熱門景點七星潭,都看不到遊客身影;台東的風景區與伴手禮店也是一片空蕩蕩,業者苦嘆,現在的生意不到以前的一半,大家都叫苦連天。

知名麵店生意慘淡 七星潭不見遊客蹤影

老闆賣力煮麵等待顧客上門,但店門口少了大批遊客身影,花蓮玉里知名麵店,在五一連假第一天生意慘淡,業者沒轍,繼續開門營業,老闆直言,生意和以往相比差了四、五成,但不做又不行。

玉里知名麵店連假第一天,生意慘淡。圖/台視新聞

知名景點七星潭過去每到假日人潮就會變多,連假第一天,雖然還能看到人車,但在攤商眼裡,這次的人潮和過往相比,真的差很多。七星潭攤商金小姐透露,以前光上午就可以做兩、三千的生意,現在連100元都沒有。

伽路蘭風景區空蕩蕩 店家:3劑令衝擊商機

台東伽路蘭風景區則一片空蕩蕩,伴手禮店的遊客數和以往比較,也是差很多,業者大嘆,受疫情衝擊,生意和過往相比差了六、七成,地瓜酥老闆娘王小姐直言,現在旅遊業都因為三劑令的關係,連帶他們也都被影響。這次本土疫情升溫,觀光業者恐怕還得持續這種情況一陣子。

台東伽路蘭風景區人潮減少。圖/台視新聞

花蓮、台東/陳勁曄、劉麟祥、馬聖傑、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