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號傍晚在彰化縣田尾鄉,有民眾驚見一隻山豬,在大馬路上閒晃,就怕會衍生車禍,趕緊通報警方,沒想到山豬拒補,多次左閃右躲,和7名員警發生「人豬大戰」,最後在優勢警力下,山豬被五花大綁,帶回所內安置,後續將交由農業處,協助通知飼主領回。

山豬在大馬路上閒晃被發現。圖/台視新聞

感覺「來者不善」 山豬頑強抵抗不願就逮

好幾名員警使出全身力氣,和這隻上百公斤的山豬上演肉搏戰,還出動兩個轄區共7名員警,現場一陣混亂,目擊民眾說,「太稀奇了,可是真的很危險」。

為了安全起見,山豬先被趕到加油站,但牠一發現多名員警,察覺不對勁,就開始大爆走,員警使出飛撲、擒抱、勒頸等招術,山豬依舊不斷逃脫,過程中還不斷發出高分貝的吼叫聲,最後是員警使出泰山壓頂,並用衣服和三角錐蓋處他的頭,才順利將牠壓制。

警方肉搏山豬,激動的滿臉通紅。圖/台視新聞

優勢警力終壓制山豬 牠體力透支被帶回派出所

北斗分局田尾分駐所副所長廖慶興表示,山豬目前由農業處帶去安置,也呼籲 飼養動物的民眾,要做好圍籬的工作,動物走失傷及他人,需負法律責任。

所幸整個圍捕過程,員警、民眾還有山豬都沒有受傷,最後山豬用盡氣力,被帶回派出所後,也沒有再躁動,由農業處通報飼主領回。 

山豬被員警壓制,只能就範。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