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增3099例本土病例。圖/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新增3099例本土病例。圖/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30)日新增3,099例本土病例,截至29日,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3,858人,台北市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已接獲6,100餘位民眾完成自主填報。為了有效善用現有醫療量能,台北市實施快篩陽性分流策略,將7大篩檢站逐漸改成快篩陽的綠色通道,如果民眾快篩陽性,應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採檢院所進行PCR採檢。

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獲醫院通知或查詢健保快易通得知確診,應暫留在家中一人一室,勿移動外出;留意自我健康狀況,如有緊急就醫需求請撥打119,主動告知為確診者身分,由救護車送醫;如有生活協助需求,可撥打區級關懷中心電話尋求相關協助。

居家隔離者則須在家自我隔離3+4;自我監測健康狀況,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請快篩,若有緊急就醫需求請以119救護車為原則,防疫計程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等方式為輔。

居隔者家中一人一室,儘量不共用衛浴設備、不離開房間,如需共用,請每次使用後以稀釋漂白水或酒精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暢通,每天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或或酒精清潔環境;4天自主防疫,非必要不出門,快篩陰性才出門並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為有效善用現有醫療量能,台北市實施快篩陽性分流策略,將7大篩檢站逐漸改成快篩陽的綠色通道。

衛生局提醒,若民眾有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請先快篩再就醫,如檢測結果為陽性時,請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至採檢院所進行PCR採檢;如果沒有相關症狀或檢測結果為陰性,仍請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衛生局呼籲,一般無症狀民眾請勿前往社區採檢站或急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