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26日邀請多位局處首長、議員餐敘,不料,昨天傳出參加聚餐的文化局長陳佳君及教育局長楊振昇,雙雙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0)天說明,這場餐聚共有24人參加,截至目前已有6人PCR陽性。

台中市繼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確診後,今天上午又傳出同場餐敘的議員確診,針對這起指標群聚事件,市長盧秀燕下午在線上疫情記者會上特別說明,這場餐敘包括市府及議會人士,共有24人,分成2桌,目前24人皆進行快篩,18人為陰性,6人為陽性,並進行PCR檢測也是陽性,分別是陳佳君、楊振昇以及4名市議會人士。

盧秀燕透露,文化局長陳佳君和教育局長楊振昇的症狀,都是喉嚨痛、沙啞以及流鼻水,屬於輕症。

至於匡列部分,楊振昇本身匡列2名同住親友,以及6名同事,包括駕駛、專委、科長等人。文化局長陳佳君則匡列2名同住親友,並無匡列市府同仁,盧秀燕說明,因為陳佳君本身的辦公室是個別獨自,沒有「座位九宮格」的密切接觸者,但為安全起見,鄰近辦公室的25同事仍進行快篩呈陰性。

盧秀燕秀出自主防疫第一天的快篩採檢結果。圖/翻攝自YouTube@盧秀燕

而記者會一開始,目前正在進行「3+4」的盧秀燕,也秀出自己「自主防疫第一天」的快篩結果,為一條線陰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