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公布3名酒駕累犯個資。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公布3名酒駕累犯個資。圖/台南市府提供

酒駕新法公布累犯個資在今年3月31日上路,台南市先前曾搶先公布累犯打馬賽克版照片的個資,遭批評做半套,今(30)日台南市交通局公布首波酒駕累犯完整姓名、照片。

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說明,這次公布酒駕累犯名單有3位,違規地點分別在永康區、安平區及官田區,由於3人在2020年間都曾有酒駕違規紀錄,這次再犯,經審查已符合新法酒駕累犯公告規定,所以裁決中心依中央規定,完整揭露駕駛人姓名、照片等相關資訊於交通局網站專區。

裁決中心表示,依據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如果在10年內再犯酒駕或毒駕規定並經裁處確定者,除了加重罰鍰、移置保管汽機車、吊銷駕駛執照及道安講習外,還會依新修正的酒駕累犯規定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配合修法上路,交通局已於網站設置「台南市酒(毒)駕及拒測累犯公布專區」,由交通事件裁決中心定期上傳公布。至於原本因應空窗期實施的公布累犯馬賽克版酒駕個資,即日起暫停公布。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