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強調,若民眾惡意竄改、散播錯誤的疫調網址,將重罰。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強調,若民眾惡意竄改、散播錯誤的疫調網址,將重罰。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昨(28)日啟動「線上自填疫調」,不過有民眾點進簡訊中的疫調單網址,內容不是資料填寫頁面,而是一名女生的自拍照,新北市侯友宜今(29)日在疫情記者會強調,市府已啟動調查,若是故意竄改或惡意傳播錯誤網址,一定採取重罰,最高可罰30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昨天早上發出3800多封簡訊,已回傳9成,市府已發出第二次簡訊提醒尚未回傳的民眾,若民眾仍未回傳,將主動致電。

針對有民眾點進填寫疫調單的網址,卻連結到一名女生的自拍照,陳潤秋解釋,線上自填疫調是給需要的人使用,這位民眾不是衛生局簡訊發放的對象,他把別人的簡訊截圖後自行登錄,又輸錯英文數字,進到不對的連結。

陳潤秋強調,這部分若經過查察,是惡意竄改、傳播,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理,最重開罰300萬。

侯友宜也說重話,雖然這是單一事件,但新北市府已立即啟動調查,若有故意竄改、惡意傳播,一定採取重罰,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