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說明新北市疫情。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疫情。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今(29)日新增4095例本土,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社區篩檢站陽性率從週一8.64%,至週三已提升至13.92%,代表社區感染率仍往上竄升,確診數還會往上走。

新北社區篩檢站陽性率 「8.64%升至13.92%」僅花3天

侯友宜指出,新北社區篩檢站成立至今,已篩檢60萬7967人,從3月28日至4月27日,共篩檢8萬7438人,陽性數2938人、陽性率3.36%。

侯友宜進一步說明這三天社區採檢站的陽性率,25日陽性率8.64%,26日陽性率11.32%,27日陽性率13.92%,社區篩檢站陽性率三天內從8.64%上升至13.92%,代表社區感染率仍往上竄升,透過社區陽性率的趨勢,判斷確診數還會往上走。

至於今日新增個案數比昨日少一點,侯友宜解釋,是因這兩天法傳系統時間切點轉換問題。

新北確診人數曲線。圖/市府提供
社區篩檢站統計。圖/市府提供

侯友宜喊話中央「居隔轉型 勢在必行」

另外,新北市提出居隔轉型,但中央尚未批准,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隔人數這兩天因3+4新制下降,但確診數會不斷上升,第一線公衛體系還是要回來照顧居家照護、中重症患者,居隔轉型勢在必行,才能讓新北市保有醫療量能。

侯友宜也呼籲市民,要從過去「被動管理」轉為「主動自我居隔」,這是轉型過程中很重要的觀念,中央雖然還未核定,新北市府靜待中央的專家學者思考,侯友宜再度喊話中央,新北市的疫情狀況不一樣,讓新北市來試運轉。

新北藥師公會建議 疫情常備「6物資」清單

因應疫情升溫,新北市藥師公會也建議疫情期間常備6項物資,包含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藥師公會建議常備物資。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