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天宣布,BNT兒童疫苗預計最快在5月中抵台,提供5-11歲孩童接種,讓負責北市疫苗規劃的副市長蔡炳坤則忍不住埋怨,市府才剛規劃好莫德納接種事宜,如今中央又宣布BNT將到貨,恐會影響家長意願,彷彿做白工,更批指揮中心「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對此陳時中表情嚴肅回應,這樣的講法不是很恰當,「BNT來了,我在第一時間報告,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

對於蔡炳坤埋怨做白工,陳時中表示,任何一個疫苗進來要讓學生打,都是要調查意願,即使在醫院打也是一樣,不管是打BNT、莫德納、高端,每個疫苗開打就會有不同的同意書和相關說明,這都是一樣的。

陳時中認為,「BNT來了,我們只能在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拖了兩個月才跟大家報告,那才是有問題」,他還說「我在第一時間報告,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

對於北市府的抱怨,陳時中也有不解,他問「BNT比較晚來,要打莫德納就一定要等BNT?這也沒道理,應該是早打早好,疫情正在發展的時候,越早打越好」。

另外,陳時中日前回答快篩之亂、居隔3+4,讓基層措手不及一事時,說道「要怪就怪病毒」,引爆網友怒火,還有人批他荒腔走板,對此陳時中再次說明,「我在講病毒這東西,我指得很清楚,就是疫情裡面,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要互相責怪,折損我們對病毒的戰力,這對疫情控制是不利」,他也再次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