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上路,每家藥局一天只販售78人份,不少藥局每天都排滿人潮要買快篩試劑,但有藥局被點出,不是全數販賣,而會保留部分快篩劑給自己或其家屬,對於藥局可否保留快篩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規定保留份數,店家是按照順序販賣,家人先買也不是說不行,「因為他一天販賣下來,也會接觸到很多不特定的人,自己萬一有狀況可以及時使用,這是可以的」。

另外,不少民眾會集中在週六、日買快篩劑,藥師公會就反映,這兩天全台5千家藥局均有配送快篩試劑,但週六僅剩2202家藥局有鋪貨,目前週日直至目前為止,全數藥局尚無鋪貨規畫,等於週日能賣的貨要看週六剩下多少,那週日想買快篩劑的民眾該怎麼辦?

陳時中表示,快篩實名制的鋪貨分布,是以有參與販售的藥局為主,每家78人份,經過幾次可以發現沒賣完,或者賣得特別快,再去做量的加減,另外週六也會配送快篩劑,只是物流上有點延遲,也會建議藥局上午先賣一部分,另一部分下午賣,分散人潮,避免一開賣就搶購一空的狀況。

至於週日部分藥局休息,沒有販售快篩劑的問題,陳時中說,「我們不會強迫它開,但有開的我們就會配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