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再增援烏330億美元,拜登表示「輸了代價更大」。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擬再增援烏330億美元,拜登表示「輸了代價更大」。圖/翻攝自AP Direct

援助烏克蘭,美國準備再加碼!總統拜登28日提出一項總額330億美元的預算案(約台幣9700億元),準備對烏克蘭提供進一步軍援,並將利用從俄羅斯富豪扣押的豪華資產,用來補償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

這個330億美元的預算案,包括20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8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30億美元的人道及糧食安全援助,光是軍援的部分,就相當於烏克蘭戰前五分之一經濟支出,也差不多等於俄軍戰前的三分之一支出。

拜登強調,對烏克蘭的援助確實不便宜,但屈服的代價更高,他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此外,拜登將向已受制裁的俄國億萬富豪再施壓,希望透過制裁和扣押手段,沒收寡頭資產彌補烏克蘭,拜登說「這些被沒收的盜賊資產,將用來彌補受到俄羅斯侵略傷害的烏克蘭」。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