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將在週末登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統測將在週末登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統測將在週末登場,教育部今(29)日宣布,開放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場。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在4月30日、5月1日登場,今年共7.9萬人報考,先前統測中心規定,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考生,應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隔離試場應考。

教育部發布新聞稿說明,考量本土疫情升溫,為了協助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即時趕上應考時間,教育部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案同意,上述考生交通方式可比照「放寬COVID-19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中「非緊急就醫/採檢」辦理。

教育部指出,居隔或居檢考生前往應試時,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依各地方衛生局規劃或指示,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

教育部表示,如果由親友以自行駕車接送,考量車廂內為密閉空間,建議車上只能有1位非考生,也就是駕駛,除駕駛以外,不可有其他非考生人員上車陪同,而駕駛須為考生同戶的同住者,且車程中,車上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維持一定距離,考生建議坐在後座、不可飲食。

教育部也呼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統測考生請依上述方式,及早規劃交通方式到隔離試場應試,並提醒考隨時佩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並避免群聚用餐。

教育部開放居家隔離或檢疫考生,可由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應試。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台鐵工會將在5月1日發起勞動節不加班行動,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表示,如果統測考生應考時遇到火車暫停行駛、無其他人接送,學校應協助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教育部將協助全部交通費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