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某藥局外出現排隊買快篩試劑人潮。圖/台視新聞
林口某藥局外出現排隊買快篩試劑人潮。圖/台視新聞

快篩實聯制上路第一天就狀況不斷!新北市林口28號上午有不少藥局都還沒收到快篩試劑,導致民眾前往排隊撲空,許多藥局、衛生所,一早電話也被民眾打爆,直到下午配送的狀況才獲得解決,晚間恢復快篩試劑的販售,而這也讓許多林口的藥局出現滿滿排隊人潮。

電話被民眾打爆! 林口快篩劑晚間才正常供貨

民眾下班後藥局前湧現排隊人潮,長長人龍快看不到盡頭!快篩實聯制上路第一天,全台許多藥局、衛生所通通擠滿人,但新北市林口區28號上午卻有28間藥局完全沒有快篩試劑,搞的民眾一肚子怒火!有民眾表示,「到的時候都說都沒了,然後第二間也都賣完了。」也有人表示,「我不想排,我不曉得他們到幾點。」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27號晚間就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民眾不要白跑一趟去排快篩試劑,因為中央配送出了問題。不過許多不知情民眾還是到現場排隊,包括藥局、衛生所電話,一早也通通被打爆,直到28號下午才到貨。有藥師表示,「我們是下午3點半至4點才收到,接到瘋掉。」 

直到28號晚間,排隊人潮不斷,因新北疫情嚴峻,大家都很心急,怕買不到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才第一天,就有一些零星狀況,後來總算還是送達藥局,也讓著急的民眾能鬆一口氣。

新北市/桑輔成、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