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大戲《中元的構圖》本週末將在台灣戲曲藝術節登場,以客家味的中元節揭開序幕,描述1940年代戰後台灣人經歷的創傷故事。從音樂到場景設計,瀰漫著鬼魅氛圍,成了這齣戲最大看點,精彩片段也搶先曝光!

戰後台灣人創傷故事 客家大師傳遞人道關懷

昏暗燈光,瀰漫鬼魅氛圍,客家大戲《中元的構圖》將在2022台灣戲曲藝術節登場,精彩片段也搶先曝光!主角內心的掙扎拉扯,道出1940年代小人物的戰後創傷,受到客家大師鍾肇政啟發,除了傳遞人道關懷,還有這層更深的意涵。

編劇林曉英指出,「從他(鍾肇政)的小說我們可以看到,其實是很隱晦、很低調地在表達他對於台灣整個的發展,整個社會氛圍的一種控訴,他其實是要講更深層的,不只是人道關懷的這一點。」

客家大戲《中元的構圖》本週末將在台灣戲曲藝術節登場。圖/台視新聞

音樂、場景都講究!《中元的構圖》傳承客家文化

戲曲一大看點就是刻意營造奇幻詭譎的世界,透過客家味的中元節揭開序幕,每一個篇章從劇情、音樂到場景設計,都下足功夫。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藝術總監鄭榮興表示,因為是客家戲,所以不論講的客家話、唱的客家歌,都跟客家文化有相當關係,是很客家的中元節。「到時候也有水燈舞,也是照客家人水燈的製作方法,我們也還是有迎豬公。」把經典客家小說搬上戲曲舞台,以嶄新面貌傳承客家文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