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交通部統計,光5月就預估有多達1.63萬團次行程取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交通部統計,光5月就預估有多達1.63萬團次行程取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22號祭出團旅疫苗三劑令上路後,全面衝擊觀光產業,再加上本土確診數爆增,導致民眾出遊意願大減,根據交通部統計,光5月就預估有多達1.63萬團次行程取消,比例高達五成,旅宿業者也有3到4成退房率,讓業者也呼籲政府加快實施補助計畫,幫助業者度過疫情危機。  

手機訊息響不停,都是要退團的訊息,讓旅行業者聽聞訊息聲只能無奈直搖頭。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表示,「在四月份的時候,部分情形訂團量蠻大,到今天為止,到五月底的退團量是5成,這邊是國家規定你不能去,這邊是旅行社不讓我去,兩邊都要賠錢。」

旅宿4成喊退 觀光遊樂業營運衰退5-6成

疫情升溫,再加上疫苗三劑令,讓觀光業大受衝擊,包含食宿、飯店和機票都有退訂潮,交通部也估計5月團旅退團將有約1.63萬團次取消;旅宿業也有3-4成退房率;疫情升溫,主動退訂民眾約4成,至於觀光旅遊業,學生團體全數取消或延期,一般團體有9成衰退,整體營業情形衰退5-6成,而且有業者替旅客代墊費用,現在碰上疫情,可能變成營業損失。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整個疫情大規模的延燒,造成整個旅行團退訂潮非常的嚴重,取消團很多,那已經不是取消一半,現在幾乎在這麼嚴重疫情底下,團的取消大概都在八九成了,最急迫需要的是怎麼樣幫忙產業在這個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能夠穩定住既有的這些工作人員。」

觀光業遭致命「疫」擊 交部研擬補助降損失

疫情再度打亂觀光業復甦腳步,現在交通部已經在討論相關的補助措施,希望能幫助業者降低損失,也保障消費者權益。

台北/徐芷婕、喬大龍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