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物價高漲,已經讓民眾很有感,如今各州房屋租金比兩年前平均漲了20%,租屋族度面對高漲租金,大嘆吃不消。而且在租金大多超出預算的困境,許多人就怕最壞狀況,可能要露宿街頭。

房租一口氣漲10萬 單親母吃不消恐露宿街頭

公園裡五顏六色的帳篷佔滿草坪,但這不是趣味露營活動,他們迫於高漲房價,只能以公園為家。美國房價節節高漲,買不起房的民眾湧向租屋市場,但如今租金比兩年前高出20%,很多人租也租不起。

單親媽媽蘿拉和女兒住在佛州棕櫚灘一間3房房子裡,現在房東要把房租從每個月2100美元,一口氣漲到3200美元,等於漲了台幣3萬多元,租金逼近10萬台幣,單親媽媽蘿拉大呼吃不消,就怕和女兒要流落街頭,「我嚇壞了!我們付不起、住不起,這狀況把我帶到街上露宿。」

同樣「望屋興嘆」的還有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學生,桑迪表示,「他們知道我們迫切需要地方住,無論他們開出什麼價錢,我們沒有選擇,只能付錢,除非住在車上。」

房東坐地喊價 柏克萊大學生嘆遮風避雨好難

大學學生人數增加,但附近沒有足夠的空房,學生抱怨不只要搶房子,不想長途通勤、甚至流落街頭的話,就得面對房東坐地喊價,多重壓力下,學生們感嘆,沒想到在柏克萊要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這麼難!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