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傳15名郵務士確診。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基隆傳15名郵務士確診。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基隆郵局總局傳出有15位郵務士確診,導致郵局人力吃緊,由於郵務士每天都必須到不同地方送信,因此從這個星期開始,每天都必須進行快篩,陰性才能出班。

基隆郵局總局疫情人力缺!緊急派員支援郵務

郵務士同仁辛苦的把一車車包裹推到車上,還有人全副武裝準備出發去送信,但現在恐怕人力有點吃緊,因為基隆市郵局總局,傳出有15位郵務士確診。

由於郵務士常常身處不特定地方,難免跟確診者足跡重疊,郵務士自己也十分擔心,主動去快篩發現確診,為了不影響郵局業務,目前正調派其他人員支援。

基隆郵局局長周哲範表示,對於時效性的郵件一定優先處理,至於有一些比較沒有時效性的信件,視情況在週六的時候加派人力投遞。

基隆郵局祭嚴格防疫 郵務士每日快篩陰才出班

但因為郵務士天天得去不同地方,所以郵局也訂出更嚴格的防疫規定,周哲範就說,從這星期開始,所有外勤人員每日執行快篩,陰性才准出班投遞。

雖然每天要快篩有點麻煩,但郵務士奔跑於第一線,也與民眾頻繁接觸,嚴格的規定保護自己,也保障市民安全。

基隆/蔡志恆、吳玟誼、阮賢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