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將參選台中市長。圖/台視新聞
蔡其昌將參選台中市長。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7日正式獲得民進黨提名,年底角逐台中市長,蔡其昌臉書秀出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上午也和副總統賴清德在台中同框,賴清德致詞時,多次提到蔡其昌,拉抬意味濃厚,蔡其昌也趁勢追擊,再批盧秀燕是中火門神,「市長換了空氣一樣不好,那就只好再換市長」。

蔡其昌獲提名參選台中 賴清德特地同框拉抬

蔡其昌正式獲得提名參選台中市長,隔天就跟賴清德南下台中,參加「舊金山合約生效70周年特展」開幕式,賴清德致詞特別提到蔡其昌,「蔡其昌副院長希望能夠打造為大博物館的概念」,拉抬意味濃厚,蔡其昌也趁勢談到台中空汙,表示換市長沒改善,那就再換一次市長!

蔡其昌表示,中火的門神應該是盧市長,這幾年來市長換人,空氣依然如舊一樣不好,所以市長換了、空氣沒有換,「那就只好再換市長」,而先前在正式提名前,立委何欣純表達意願要參選,結果提名蔡其昌,他也說會去拜會,營造全黨團結氣氛!

盧秀燕居隔不忘緊盯防疫 與各局處展開對談

而盧秀燕人在居隔,首次視訊主持市政防疫會議,針對疫苗施打情形、快打站的設置及學校停課標準等與各局處展開對談,要以全力拼市政迎戰火力全開的蔡其昌!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